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孩子 专家家长真情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33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杨峰)昨天上午9点,千山晚报、鞍山市妇联、鞍山市教育局、鞍山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精心策划的“为了孩子我们共同努力”大型家长见面会在鞍山日报社南二楼会议室举行。预期2个小时的见面会由于家长们的热情参与不得不延长了1个小时。会上,专家们毫无保留地将多年来的经验一一道出,而家长们纷纷将平时遇到的教育难题大胆地提出来。会场上,专家与家长们坦诚相对,真情互动。

  还没到8点30分,很多家长就提前赶到现场,一走进会议室,先挑选一个靠前的位置,希望能与专家“零距离”接触。此时,几位专家已在主席台前等候,精心准备演讲提纲。像赵声咏老师,虽已年过七旬,但仍抓紧时间,一丝不苟地做准备。

  上午9点,见面会在鞍山市妇联有十几年家庭教育经验的田雅娥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鞍山市心理测量所心理专家赵声咏、鞍山市教育专家吴庆云、鞍山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张静姝、鞍山师范学院心理学教授喻红梅、鞍山市中心医院心理门诊医生李艳苓、鞍钢康复医院心理门诊医生王晶晶、鞍山市“空中家长”学校教师徐颖等7位专家分别就网络发展给青少年带来的影响、少年沉迷于网络的种种表现、孩子为什么会沉迷网吧、“网瘾”少年的临床表现及医治方法、“网瘾”少年在校表现及家长做好预防工作的意义、家长如何应对孩子沉迷网络等几个方面问题,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与办法。

  专家演讲结束后,很多家长又将自己遇到的教育问题写成条子递了上去,专家就其中的一些典型例子、共性例子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短短的3小时见面会结束后,一些家长仍觉得“不解渴”,一齐拥到专家身边,打听咨询电话,和专家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希望从中获得更多启示。

  见面会结束了,但教育孩子却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话题。让孩子生活好、学习好,拥有美好的未来是这次见面会最大的初衷;“给孩子一片天空,让其自由快乐成长”是所有专家对家长们最大的希望。

  (本次见面会上讨论的专家的观点、家长的疑惑、与孩子的相处之道等详细内容,本报将开辟专版刊登,敬请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