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诈骗时有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37 新民晚报

  交通事故火警减少

  本报讯(通讯员张佳莹记者潘高峰)市公安局昨日发布每旬治安情况播报,3月21日至3月31日,本市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据统计,全市共发生各类盗窃案件2613起,比3月中旬上升27.9%。

  近日,一些市民因轻信中奖、低价销售、高薪招聘、家人遇祸、待办证件等短信,纷纷“汇款”、“付税”而被骗的案件时有发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以免落入犯罪分子的诈骗陷阱。

  道路交通方面,本旬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0起,比3月中旬下降14.9%;事故造成28人死亡,62人受伤,经济损失84.3万元。近来,天气转暖,长途开车或午后开车容易疲劳,警方提醒司机朋友:开车时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确保安全行驶;同时,清明时节道路车流量增大,雨天也可能增多,司机同志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要随意变道,避免追尾、碰擦事故的发生。

  消防安全方面,本旬全市共受理火警报警598起,比3月中旬下降20.9%;其中出水扑救火灾329起,比3月中旬下降22.6%,造成2人死亡。其中,因电气设备超负荷、接触不良、短路、接触可燃物引发火灾事故仍然较多。时下正值旅游旺季,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旅游时要及时了解宾馆、客房内的消防安全通道示意图,掌握客房内外灭火装置的设置情况及使用方法,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