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贼手伸向反扒志愿者的口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39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李锋通讯员傅恒晖

  宁波晚报讯昨前两天,市区各车站扫墓出行的人流大幅增加,反扒志愿者们放弃休息,在各公交车站、线路上开展了反扒行动。而4月2日晚上,一名扒手居然把贼手伸向了反扒志愿者大队大队长的口袋,反扒队员出手时,这名扒手还拿出匕首行凶。

  4月2日早上6点,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展开了反扒行动。好消息不断传来:6点30分,两名扒手在南站落网;7点10分,3名扒手在515路公交车上被抓获;8点05分,两名在体育馆附近行窃手机的女扒手也栽了……

  傍晚6点左右,反扒志愿者大队大队长老朱和几名队员来到兴宁桥东车站反扒。这时,6名学生模样的男女引起了队员们的注意。观察了几分钟后,经验丰富的志愿者断定他们是扒手。果然,没多久,这伙人就盯上了一名乘客,6个人相互掩护,在乘客上车的瞬间,偷了一只手机。反扒队员迅速上前将6人抓获,他们是聋哑扒手。

  从派出所出来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老朱和队员们来到宋诏桥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吃饭。不久,反扒队员注意到餐馆内进来两个扒手,在对一名顾客两次下手都未得逞的情况下,这两个扒手竟然把目标盯住了反扒队员。一名穿运动衫的扒手在同伙“黑西服”的掩护下,蹭到了老朱身后,一只手假装拨打手机,另一只手伸向了老朱挂在椅子上的西服口袋里,迅速将一只钱包摸到手中。这时队员们行动了。反扒队员小董朝离他最近的“黑西服”扑上去,“黑西服”凭着人高力大拼命反抗,另一只手从怀里掏出一把匕首,向小董刺去,小董麻利地一侧身,刀尖贴着衣服划过。这时,其他几位队员扑上来,夺下了“黑西服”手中的匕首将他制服。“运动衫”趁乱拔腿就跑,刚到店门口,就被另外几位反扒队员牢牢地摁倒在地。

  昨天、前天,反扒志愿者共抓获23名扒手,其中聋哑扒手占了70%。老朱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好几伙聋哑扒手在市区频频活动,他们衣着时尚,经常装扮成学生,男女相互掩护,迷惑性很大。他们常在6路、369路、363路、357路、515路等公交车上活动,一般选择在上午11点到下午2点和4点到晚上7点之间作案,请市民提高警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