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档社区居民患上孤独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39 法制晚报

  社区不搞业主活动邻居互相不认识入住半年才交了一个朋友

  本报讯(记者单金良)本来想着入住高档社区可以感受不同的社区文化,可谁知道却陷入了孤独的困境。

  年近30岁的魏先生自己开了一家小公司,他去年9月份搬入一座高档社区——富力城
,不过他现在有些后悔了。他 经常去社区论坛看看是否有什么活动,但每次都很失望。“最近社区里难得举办了一次KTV唱歌,不过因七八个业主言语不 和,差点打起来了。”魏先生说。

  魏先生表示,入住半年来,虽然每天能够享受年费7200元的“六星级”的高级会所服务,小区满眼都是奥迪、宝 马等名车,但他觉得这里缺少人气。“因为根本见不着邻居,我不知道自己的邻居都是做什么的。我真怀念以前住的那个普通 小区:那里有的是朋友,每天可以一起运动,参加各种活动。”魏先生感慨地说。

  在2002年到2004年期间,魏先生一直住在朝阳路上的兴隆家园。他说,“兴隆家园里住的都是二三十岁的年 轻人,每逢周末都可以一起吃饭、打球、游泳、交换影碟,甚至可以办英语角。”

  “可能是这些‘富人’对他人的戒心高,不愿意一块热闹,当然他们也没有闲暇时间。”魏先生说,半年来在社区里 只交了一个朋友,只有他们俩能够在一起运动,平时在会所健身房里大家都是自己练自己的。“这样下去,我可能会得孤独症 了。”魏先生无奈地说。

  心理专家建议:从不同文化背景的社区搬入另一个社区,居民需要自我调节以适应新的环境。如果在小区内与其他邻 居有交流困难,居民可以尝试把自己的活动空间放在小区外,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以及其他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