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嫌钱少连扎护士两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39 法制晚报

  混入首钢医院门诊部 女更衣室内抢劫值班人员 劫得百元钱后不甘心

  本报讯(记者谢薇)昨天下午4时许,一年轻男子混入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门诊部二层女更衣室,对正在换衣服的宋护 士进行抢劫,宋护士给其100多元钱后,男子嫌少,将宋护士扎伤后逃跑。今天上午,宋护士已度过危险期。

  昨天下午4时20分,记者赶到首钢医院门诊部二层时,整个楼层非常寂静,只有医院保安正在对每个房间进行搜查 。

  记者随后来到一层急诊室,看到主治大夫正在急诊室为宋护士缝针。“太可怕了,大白天怎么会出现这种事!”在一 层急诊室门口,宋护士的同事心有余悸地说。这位同事告诉记者,昨天是星期日,门诊部二层输液科只有宋护士自己值班。事 发时,宋护士正在更衣室换衣服,一青年男子混进更衣室后,对宋护士进行抢劫。宋护士给了他随身携带的100多元钱后, 该男子嫌少,随口还骂了一句,便往宋护士的腹部和背部各捅了一刀。

  下午4时40分,宋护士被从急诊室推出,送往住院部进行CT检查。记者看到,离事发时过了半个多小时,但是, 宋护士依然浑身哆嗦,上身穿的白底黑纹秋衣上背面全是血迹。宋护士的爱人介绍,宋护士今年45岁,在医院工作了20多 年,从未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男子事后迅速逃离医院,医院是在宋护士打电话报警后得知此事的。一保安介绍,由于当时没有目击证人,宋护士受 了惊吓,只知道嫌疑人是20岁左右的男子,头发很短,身穿灰色西服。全院保安对医院已细致搜查了四五遍,没有发现嫌疑 人的身影。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为什么安全地方频出危险

  华夏心理研究所社会心理学家张纯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医院、幼儿园等这些看似非常安全的地方,屡有违法犯罪行为 发生。

  张纯告诉记者,幼儿园老师和医院大夫,在自己的领域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时,由于职业是高尚的,他们往往对道德 方面的诉求远远大于对自身安全的诉求。所以,他们便忽略了周围存在的安全隐患,自身防护意识不强。而犯罪分子恰恰利用 了这一特点,也让他们有得手的可能。

  警方提示

  尽量把劫匪引到人多地方

  记者在现场看到,女护士工作的门诊楼内无任何摄像装置,只有医院的住院大楼一层有摄像头。记者采访时,院方不 愿对护士被扎事件谈任何事情。

  一位从事多年刑侦工作的警察介绍,如果市民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根据现场情况,拖延时间。此时劫 匪也非常心虚,市民便可寻找机会向过路人求救,也可以将劫匪向人多的地方引。

  以宋护士的遭遇为例,宋护士可以向嫌疑人表示,自己随身没有带贵重财物,更衣间里更不会有贵重财物,钱都放在 了办公室的书包里,将嫌疑人引到办公室后寻找脱身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