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鸡年无春寡妇年"无稽之谈"婚礼进行曲"频响港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1 水母网

  水母网4月4日讯春节前夕,很多迷信“鸡年无春寡妇年”的新人扎堆登记结婚,并有人预言鸡年结婚的人将会骤减。但近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春节以来,预订酒店、婚庆礼仪、拍婚纱照的人并不比往年少。

  新人偏偏不信“邪”

  3月6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多家婚纱店看到,来试穿预订婚纱的新人真不少。一家婚纱摄影婚庆部经理说,“无春不宜结婚”的迷信说法对港城婚庆市场影响不大,他们今年的定单并不逊于去年同期。

  正在某婚纱店试穿婚纱的市区某中学张老师告诉记者,她和男友是正月初八领的结婚证,她们的婚礼安排在5月份。谈起鸡年无春和寡妇年的说法,张女士淡淡一笑地说:“无春之年结婚就成寡妇的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张女士的男友接过话头说,年前家里人就催他们结婚,但由于工作忙,房子还没装修好,婚纱照也没照。婚姻大事总要办得稳妥点心里不踏实,我们不信那个邪。

  预订电话响个不停

  4日上午,记者从市区一些礼仪公司了解到,春节以来,来预订车队和司仪的电话接连不断,有的已经排到了6月份。据某礼仪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婚庆市场上半年的黄金时段一般从4月中旬即开始启动,一直会持续到5月10日左右。估计今年“五一”婚庆市场也会很红火。

  市区某装饰公司业务总监王先生准备今年结婚,最近他跑遍市区多个礼仪公司,一打听才知道,人家从3月到6月的婚庆礼仪日程都排满了,无奈他只好往后推迟自己的婚礼。

  记者从碧海大厦、通汇大酒店等规模较大的酒店了解到,今年的婚宴市场并没有像人们预测的那么冷清,酒店婚宴预订依然火爆,其中碧海大厦的婚宴已经预订到了10月份。

  “寡妇年”属无稽之谈

  家住市区上夼西路的孙小姐今年正月初八喜滋滋地做了新娘,虽然天气不尽如人意,但喜悦的心情却丝毫未受影响。

  “告诉亲戚朋友日子定在正月初八的时候,很多人都劝我把日子提前一点。”谈起“寡妇年”一说,小孙很不以为然。“我和他都没同意提前结婚。因为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就无春年不宜结婚的说法,记者采访了我市著名的社会学者张景芬博士,他说,“寡妇年”的说法毫无科学根据。“鸡年无春”只是农历与公历的巧合,2002年、2000年、1997年、1994年、1991年……都是“无春年”,哪一年也没少人结婚。婚姻是大事,成就一段婚姻实在不易,准备结婚的年轻人要记住,幸福要靠两个人互相赢得,“只要真心相爱就可以了,何时注册结婚无所谓!”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才是一种理性的生活态度。

  本报记者 夏红尧 实习生 夏丹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