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千里探儿看一眼就走 孝子下跪留母催人泪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1 水母网
母亲千里探儿看一眼就走孝子下跪留母催人泪下(图)
  水母网4月4日讯昨日下午,在烟台火车站站台前,发生了催人泪下的一幕:一位母亲千里迢迢从河北来烟探望在烟打工的儿子后,心满意足欲踏上返程列车时,孝顺的儿子不忍母亲匆匆离去,当场下跪恳请母亲在烟台多呆一天。

  下午3时20分,在火车站采访的记者恰遇到孝顺儿子下跪的情形。这位下跪的小伙子叫姚建德,今年25岁,老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农村,来烟台打工5年时间。由于工作忙,除了定期给家里打个电话,姚建德已经一年多没有踏进家门了。母亲张国玲是当地的一名街道清洁工,为了看上儿子一眼,思子心切的她于4月1日一大早便请假从老家赶往石家庄,购买了来烟的火车票。

  昨日上午,当日夜思念的母子二人在火车站候车室一见面时,不禁相拥而泣。得知儿子在烟台一切都挺好的,工作也有劲头,老人十分欣慰。中午吃饭时,老人告诉儿子,这趟来烟台就是为了瞅上他一眼,见了面就心满意足了。得知母亲一下车就购买了当日返程车票,姚建德便劝母亲在烟台多呆几天,并要领着有生以来第一次出远门的母亲看看烟台的大海。但老人不想耽误儿子干工作,执意要回去。3时20分,眼看开往石家庄的列车要剪票了,见反复劝说母亲也无效,姚建德当场扯着母亲的衣服跪下,号啕大哭,母亲见状也哭了起来。火车站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纷纷上前劝说张国玲老人留下来,满足儿子的一片孝心。3时45分,老人在众人的劝说下终于答应了儿子的请求,表示在烟台再呆一天,“好好看看烟台,好好陪儿子说说话!”随后,火车站工作人员赶忙为老人办理了退票手续。(本报记者夏红尧孙泓炜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