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贪杯尽兴忘掉钱袋子 两个拾包人贪财险些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1 水母网

  水母网4月4日讯在船上为了打发旅途时间,大连人隋某喝酒喝得尽兴,忘了自己随身携带的装有巨额钱物的手提包。船到岸后,两位清洁工在清理卫生时捡到该包,以为天降横财,便悄悄地收归己有。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此包才物归原主。

  昨日凌晨3点左右,做木材生意的大连人隋某乘座“银河王子”客滚轮到了烟台。隋某驾车下船到加油站加油付钱时,这才想起自己随身携带的装有各种银行卡、保险卡和400多
元现金的手提包不见了。当即,隋某惊出一身冷汗:要知道那些银行卡中存有公司的巨额货款,一些业务电话也在手提包内。他回忆起当晚自己曾独自一人在船上餐厅喝酒,什么时候离开餐厅,他就记不起了。

  事不宜迟。隋某赶紧走近烟台港公安局北岛分局码头派出所报警。由于船上餐厅一般是在客人就餐完毕后锁上大门,待船靠岸,再由专门的清洁工上船清理垃圾。于是,派出所所长周秀平分析隋某刚刚下船,手提包可能还在船上,遂立即带领民警上船调查。

  经过排查,民警将怀疑重点放在清洁工人李某和穆某的身上。面对民警的询问,他们先是矢口否认自己看到该包。当民警告诉他们捡到重要财物私自占有,会以非法侵占财产罪论处时,这2人终于承认在清理船上餐厅垃圾时捡到此包。

  他们交待,当时认为捡的东西自个儿留着不犯法,所以为了掩人耳目,就只取出包内物品和400多元现金,而将空手提包扔进了海里。由于二人认错态度较好,加之没有造成隋某更大的财物损失,民警只对李某、穆某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记者何晓波通讯员 孙震)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