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末秋初出生婴儿易患脑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7 法制晚报

  美研究人员提出小儿脑瘤起因新说祸首可能是杀虫剂

  据美国媒体4月3日报道,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全新观点:儿童脑瘤的发生率与出生时间大有关系, 在夏末秋初出生的孩子更容易得脑瘤。

  他们研究发现,出生在夏末秋初的孩子最容易得一种名为成神经管细胞瘤的恶性肿瘤
。成神经管细胞瘤是小儿最常见 的脑恶性肿瘤之一,约占儿童脑肿瘤的20%。

  主持这一研究的杜克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爱德华·哈尔佩林说,他们的研究发现,成神经管细胞瘤在出生于秋天的孩子 中更为常见。至于其中的原因,哈尔佩林和他的同事现在怀疑是胎儿在母亲子宫中处于大脑发育的关键阶段时候可能接触到了 某种不利因素,最大的可能就是杀虫剂,因为杀虫剂通常是在春天喷洒的,而对于秋天出生的孩子来说,春季正是他们在母亲 子宫中处于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

  目前,该研究结果已经刊登于现刊《环境医学档案》上。

  文/寒山

  相关链接

  成神经管细胞瘤

  据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人员介绍,成神经管细胞瘤是小儿科最常见的脑部肿瘤癌症。症状有头痛、呕吐、动作不协调 和极度疲乏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