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促销电话 不顾孩子死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7 法制晚报

  孩子出生后死亡 伤心母亲每天仍接到十几个推销婴儿用品电话满月这天达到高峰

  医院自称没有泄露资料商家称:与医院有业务联系产妇的电话由其推荐

  “孩子已经没了,好不容易我们才平静下来,这些推销电话让我和妻子根本没办法摆脱阴影!”失去孩子的彩先生今 天上午悲愤地对记者说。

  彩先生告诉记者,妻子焦女士上月在北京航天总医院生下孩子,谁知孩子降生就因病夭折,此后夫妻二人陷入悲痛。 现在在大家的安慰下本已慢慢平静下来,但却不停地接到自称医院护理中心的人打来的电话,向他们推销各种婴儿用品等。

  “今天本是孩子满月的日子。这几天推销电话简直打疯了,什么满月剃胎毛、印脚印、做胎毛笔了,对妻子刺激太大 了。”彩先生说。

  “每接一次这样的电话,就像被人从心口捅了一刀一样。”彩先生表示,在妻子怀孕期间只在航天总医院医院留下过 地址和电话。

  记者今天上午与航天总医院办公室取得了联系,办公室一位姓吴(音)的工作人员称:我们对患者的资料从来都很注 意保护。妇产科于医生告诉记者,我们从来没有把产妇的资料给过任何公司。医院纪检部门的毕小姐说,对这种情况医院需要 调查了解再给患者一个答复。

  记者随意拨打了彩先生提供的电话,对方是一家婴幼儿产品推销公司。一位姓冯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产妇的电话 是医院推荐的,这是跟踪配套服务,我们和医院有业务联系。”另一位姓杭的工作人员称,全北京做妇婴产品的都和医院有联 系,但是自己不清楚公司有没有给医院钱。

  新闻延伸

  产妇资料被泄露很普遍

  记者走访几家医院了解到,焦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别现象,不少孕妇反映,她们一天会接到五六个婴幼儿用品商的电 话。推销内容从胎毛笔到各种婴儿用品,还有卖保险的、邀请参加婴儿俱乐部等等不一而足。

  而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每天要收到十几个推销电话。新妈妈农女士对记者说:“本来坐月子需要静养,孩子也需要安 静,可刚出院第二天就接到电话说是护理中心回访,我详细介绍了孩子的情况,最后人家才说是卖胎毛笔的。”

  律师说法医院应为患者保密

  北京普华律师事务所匡敦校律师指出,医院如果确有出售患者资料的行为,那就构成侵害隐私。医院有为患者保密的 义务。

  彩先生若有确切证据证明资料系医院泄露,可以以医院违反《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200 2年最高法院关于精神损害赔偿的解释的相关规定为由,起诉医院。陈小康张艳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