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青海遭遇雪崩的北京游客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53 北京晚报

  新华社上午消息(记者侯德 强钱荣) 记者从负责青海门源达坂山雪崩失踪人员救援搜寻工作的临时指挥部了解到,已发现失踪的北京游客和香港游客的两顶帽子,他们生还的希望渺茫。尽管如此,今天凌晨5时许,指挥部继续派出登山教练、运动员进山搜寻。

  据悉,4月2日下午,包括一名北京人在内的6名户外爱好自助旅行者徒步穿越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二塘沟一带,在从山上坐雪下滑时引发雪崩,致使1人遇难,2人
失踪。这名失踪的北京人名叫王东,男性,26岁左右,是国航驻西宁办事处的员工,他的5名家人已于昨夜11时左右登上了飞往西宁的航班。据青海登协搜救组成员介绍,预计家属今天凌晨3时左右到达出事地点。和王东一起在雪崩中失踪的还有香港居民黄志荣(音),男性,45岁左右。

  昨天凌晨1时左右,当青海登协派出的搜救组到达出事地点时,由当地武警、公安和村民二三十人组成的救援队已经挖出了一名遇难者的遗体,这名遇难者姓曲,男性,在西宁工作。他的哥哥已经于昨天赶到了现场。生还的3人是许杰(女)、孟虎、吕世民,都在26岁左右,全是西宁人。

  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邓海平介绍说,4月2日发生的雪崩在两个山梁间已形成长达2公里的狭窄崩塌带,最宽处约有4米,厚厚的积雪、狭长的山道使搜寻两名失踪人员的工作遇到很大麻烦,到昨天全部救援人员回撤时仅发现了失踪者的两顶帽子。据了解,门源回族自治县“4·2”雪崩失踪人员的救援搜寻工作面临重重困难,从4月2日夜间开始派出的3批救援搜寻队共70人已于昨天中午全部撤回。

  由于近日门源地区连续出现降雪天气,致使事故发生地的崩塌区浮雪较多,再加上狭长的崩塌带坡度有60度,继续发生雪崩的迹象十分明显,这给数十人的救援队伍带来安全问题。同时,由于搜寻面较大,救援人员长时间工作已是疲惫不堪,为防止发生意外,救援搜寻临时指挥部昨天决定第一阶段的搜寻工作暂时中止。

  据了解,救援搜寻临时指挥部根据雪崩事发地的实际情况,决定实施新的救援方案,派出登山教练、运动员于今天凌晨5时许进山搜寻,随后的搜寻队伍以当地的民兵预备役、山区村民为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