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起申报社保缴费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申报结果须向职工公示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从广州市劳动保障局获悉,从今天起,广州市各参保单位须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新一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工资,所申报的缴费工资经社保经办机构审核确认后,作为参保人2005年7月—2006年6月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时间至5月25日止。

  加薪分红也要申报

  据悉,社会保险缴费工资高低关系到职工和单位缴付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的高低。按照要求,参保人必须以2004年1-12月申报个人所得税的工资、薪金税项的月平均额申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个人所得税的工资、薪金税项是指个人因任职或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不扣除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和医疗保险金)。本次申报各类参保人群申报缴费工资暂不设定最低及最高限额,届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我市公布的市职工平均工资及上下限标准直接调整。若市政府在此期间有新的政策规定,则按其规定执行。

  申报结果须向职工公示

  为防止部分单位虚报瞒报,申报单位必须签署保证书,申明向广州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的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系按职工本人2004年度申报个人所得税的工资、薪金税项的月平均额如实申报。参保单位填录完毕职工申报名册后,须用A4纸打印出来交给职工签名确认。待职工签名确认后,连同社会保险登记证、保证书一并提交给所属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缴费工资申报手续。通过送盘申报的还需携带填录完毕的申报软盘。若职工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在申报名册上签名,单位需出示说明材料,并加盖单位公章。申报后须向职工公示申报的结果。(马汉青)(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