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城公交车上劫匪猖獗 多名学生被抢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8: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炘、实习生赖丽报道:广州星海音乐学院不少师生来电反映,他们乘大学城线4路车回校时,常常在国防大厦站一带遭到抢劫,人身、财物安全没有保障。

  星海音乐学院的詹同学说,3月20日早上9时许,她乘4路车至国防大厦站时,被两名男子将其装有手机和钱包的书包抢走了。该学院一位姓陈的女学生反映,她的一位师妹上了4路车后拿出手机玩,不到几分钟,手机就被抢走了。两位声乐系男生的遭遇更惨:被抢了
手机还挨了打,其中一位男生差点破相。

  星海音乐学院的饶老师反映,这帮车匪的抢劫行动大约始于三个星期前,在国防大厦站,他们往往是一批人上车抢劫,另一批就在下面接应。“他们常在4路车的夜班车上下手,因为我们的学生常常参加演出,返校都会比较晚。”饶老师还透露,大学城的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美术学院的学生也有类似的遭遇。

  据悉,大学城4路车的起点站是星海音乐学院的老校区,终点站则是它的新校区。从国防大厦站到星海音乐学院站有一段高速路,大约有10分钟的车程。据反映,车匪往往在国防大厦站上车,且大都带着凶器。抢劫完毕,他们就下车,司机要是不放他们下车,就免不了挨一顿打。

  记者为此致电广州三汽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立即着手调查此事,并采取相应措施以确保乘客安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