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来信:高校周边录像厅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8:57 云南日报

  呼和浩特市赛汗区文化市场管理办近日拉网清查了一批集中在大中专院校周围的录像厅。清查中发现,录像厅里的常客多半都是学生,甚至存在包厢内通宵看电影、男女同宿的现象。

  赛汗区文化市场管理办主任刘东升告诉记者,现在学校附近录像厅基本上都私设包厢,规模在10—20个不等,通宵放映,每逢双休日,上座率都在90%以上,其中多数都是附近
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他们看通宵、包夜的比较多。在近阶段的一次突击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在共有十几个包厢的小小一家录像厅,竟有七八个包厢都已被占满包夜同宿。

  赛汗区是呼和浩特市大中专院校最为密集的区段,录像厅老板也纷纷看好这里。据查,仅在学生最为集中的中专路就有30多家录像厅,且各个都设有包厢。小区内其它路段也都开有多家类似的录像厅。赛汗区文化市场管理办正加大查处力度,争取今年查处80%的录像厅。

  刘东升介绍说,前几年的录像厅都是大厅式的,大家共看一台电视机,没有包厢。后来老板开始专门瞄准学生,几个带头,多家效法。现在有90%的录像厅都已纷纷改成包厢式的,招来了不少学生。最近录像厅又进一步发展,变得更加隐蔽,以旅店的招牌在室内播放录像,私设包房。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其它区段也存在类似情况,这已引起了学校和家长的重视。刘东升认为,这样的场所对周边校园造成了恶劣影响,社会反映强烈,应当坚决查处。同时他告诫说,学生毕竟是学生,应该把握好自己的身份和角色。

  师大附中政务处的吴主任态度鲜明地表示,校园周围的录像厅、网吧对学生的诱惑太大了,危害甚重,早就应该清除干净。学校也经常在附近的娱乐场所检查,只要发现本校学生逃课去看录像打游戏,就一定给予严肃的纪律处分。

  对此,内蒙古大学学生管理科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学校也不能采取强硬措施加以管制,只能进行教育引导。由于大学课业负担比较大,学生最好还是多进图书馆,多读些好书,把功夫用在学习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