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工作失误民工血汗钱被冒领 银行只肯赔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9: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索引:日前,一名来自湖北的男青年向记者投诉,说他辛苦打工两年,积攒下的1万多元积蓄竟然被别人提走了。而银行只愿意赔付男青年一半损失,另一半叫他找小偷“算账”。

  案发:1万多元现金被冒领

  今年25岁的吴某是湖北人,2002年他从老家来到南京在一家足疗店里打工,两年多来他从没有回过家,只想着攒够一笔钱回家结婚、孝顺父母。然而,当他好不容易攒下一万多元钱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2004年11月11日早晨,吴某一觉醒来时,发现自己的柜子敞开着,里面的4000元现金和身份证、存折都不见了。

  当天,吴某就报警了,接到报案的民警立即带着吴某一起来到某银行四牌楼分理处了解情况。经过查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取走吴某钱的是吴某的一个同事潘某。银行监控录像和交易记录中显示吴某的同事潘某曾先后两次到过银行:2004年10月25日,潘某曾经拿着吴某的存折和身份证在银行办理了挂失;11月11日,潘某又提光了吴某账户里一万多元现金。

  令吴某不解的是,潘某并不知道他账户的密码,为什么能从银行取走他的钱呢?而且,从监控录像上可以看出,潘某在冒领他的存款时,连自己的身份证件都没有出示,银行工作人员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就给潘某领钱呢?

  交涉:银行只肯赔付一半钱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吴某曾5次与银行交涉,但银行方面却不承认他们有责任。银行负责人认为,吴某已经报案了,就不应该再来找银行,有什么疑问应该去找公安局。3月中旬,吴某来到该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情况作了说明。四天后,该银行负责人终于联系吴某表示愿意“沟通”一下。他们同意先垫付一半的存款额给吴某,至于另一半被冒领的存款,银行方面的负责人认为应该等警方结案后找小偷赔。银行负责人坚决不同意吴某提出的全额赔偿要求。

  律师:银行应该负全责

  银行工作失误民工血汗钱被冒领 银行只肯赔一半

  作者: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