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名“军官”俩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22:28 沈阳晚报

  一模一样的人生经历,却是两个“军官”——两名女子先后去婚介所征婚找对象时,却惊讶地发现上述事实。暗访的记者还目睹了同一名“军官”,却拥有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生经历!4月4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深入婚介所,发现一连串的“传奇”。

  交完钱对方不再露面

  “见一面谈不到5分钟的话,中介就收取50元钱。互留电话前,必须交300元的中介费。可是,当我交完这笔钱后,对方以各种借口搪塞拒绝与我见面……现在,我更怀疑征婚对象的真实身份!”当日上午,一名叫“李霞”(化名)的女士找到记者,反映了她日前在太原街附近某婚介所征婚的遭遇。

  李霞今年四十出头,3月30日,离异多年的她在某报纸广告栏中看到一则征婚广告:“60岁,军人副师级退,月薪丰,独居越层220平,女儿定居国外,儿子私企老总……”见对方曾是“军人”,李霞鼓足勇气走进了婚介所。

  交完50元钱后,与一名矮胖的男子高某见了面。次日,又交了300元钱后,双方得以进一步攀谈了解,无意间李霞却发现男子兜里揣了两个身份证,且男子自称曾是“上校”,转业后当过某派出所所长,但问及部队及公安部门一些常识时,他却答不出来。此后,李霞数次打通对方手机,对方却以各种借口为托词拒绝见面。

  相同经历不同对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太原街附近的某婚介所暗访。婚介所位于某大厦内,没有任何牌匾,门上只写着“征婚”二字。屋内四张桌子对摆着,4名工作人员正忙得不可开交,有2名妇女在登记。

  一名四十出头的妇女声称没带身份证,工作人员啥也没问就给她登了记,听说她想见“军官”,立即拨打电话称对方半小时后来。另一名五十出头的妇女自称已来过数次,此次要相一名“60岁的退役军人”,记者悄悄与她攀谈,她征婚对象竟与记者是同一人!

  没带身份证的记者同样顺利登记。不多时,一名瘦高个身穿蓝西服的男子赶来。记者交上50元钱后,婚介所工作人员啥收据也不给,还称:“这个你也不能报销,要它干啥?”交完钱后,记者为核实对方身份,提出看对方证件,婚介工作人员拿起报纸广告朗读起来,内容与记者要找的“对象”一模一样。

  “我所见的不是此人!”这时,记者接到手机短信,是躲在门外的李霞发来的。

  果然,婚介工作人员手持一张军官证复印件给记者看,上面写着“周某,1946年出生,上校,有效期至2007年6月10日”,左上角的照片确实为此男子,穿着上校军装,印章落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

  这时,婚介工作人员将记者与周某领到走廊过道内,这里竟就是先前她曾说的“会客室”!交谈中,周某再次自我介绍,内容与报纸广告相同。

  同一对象两种人生

  5分钟后,交谈结束了。记者与周某返至婚介所,“如果互留电话继续联系,每人交300元钱!”周某当众掏出300元钱,当记者慌称身上没带那么多钱时,他竟称可以暂借一部分!记者称回去考虑后改日再来。

  记者与门外角落里的李霞会合后,藏在隐蔽处观察。发现先前婚介所内那名五十出头的妇女与周某双双被领到走廊尽头,记者隐约听到周某所述事实与刚才所讲的内容完全是两个版本,而且年龄也由60岁变成57岁!

  半小时后,记者费尽周折与那名五十出头妇女取得联系,她称自己原是铁岭人。她几个月前就来到这家婚介所征婚,可是直到现在还没有成功。她抱怨说,好几次都是交完300元钱后,对方先是以各种借口拖延见面时间,最后干脆电话停机,人也不再露面。这次本想找个“退役军人”稳妥些,可真不知道明天这名“退役军人”会不会失踪?

  目睹这一个多小时内,婚介所内发生的一幕幕,记者与这几名征婚妇女产生同样质疑:到底是一连串的巧合呢?还是另有隐秘?军官证为何非出示复印件?这个“军官”是不是婚托?

  本报记者 唐葵阳

  王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