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阳小伙徒步考察长城 河北段长城保护不尽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2: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李彦宏)4月2日,背着沉重的行囊,徒步走长城的辽宁辽阳小伙王莹和同伴风尘仆仆赶到了张家口的大境门。至此,王莹从2003年11月14日从丹东虎山长城出发,已经沿着长城徒步行进了约4000多公里。

  王莹今年31岁,辽宁省辽阳县人,曾经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未走长城前,他还拥有自己的一个小影楼。2003年11月14日,为了搞长城摄影,王莹开始了徒步走长城。据王莹讲
,他刚刚沿着长城线走了不长时间,就发现长城遭受人为及自然的破坏极为严重,于是,王莹便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最初想法,转而对长城进行考察,同时还向沿线百姓宣传保护长城。

  目前,他先后走完了大部分的外长城,这次主要是考察内长城。记者看到,在王莹沉重的行囊当中还有一个厚厚的日记本,王莹将自己每走过的一段长城的历史、现状、特点等进行详细记录,而且还配了示意图。此外,他还拍了大量的长城照片。王莹说,他计划用一年半的时间走完剩下的长城,然后将这些资料全部无偿贡献给国家。

  王莹告诉记者,他走过了河北的许多地方,和全国其他地方的情况相似,长城沿线的百姓对长城缺少认识,对长城的破坏也比较严重。此次进入张家口市赤城县,他们还在当地的古长城的城墙上发现了一种罕见的刻有“官”字的城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