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架女事主勒索8000元36小时后两疑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8:1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4日讯 (记者陈成智古月特约记者黄培岳)昨天深夜12时许,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近20名干警将海口府城某旅店601房围住,而后破门而入,一举将试图反抗的犯罪嫌疑人姚某、何某制服,将手脚嘴均被封口胶捆住的女事主吴某成功解救。

  警方初步查明,4月2日晚上11时许,犯罪嫌疑人姚某(43岁,黑龙江人)在海口南航天桥上将受害女子吴某约至海口义龙路一酒店,犯罪嫌疑人何某(23岁,内蒙古人)早在此
等候。由于受害人出发前曾向其丈夫透露去向及所在酒店,已经准备好封口胶、针筒(用于威胁受害者)的犯罪嫌疑人没有在义龙路动手,而由姚某在海口府城某旅店另开一间房伺机作案。

  4月3日上午,何某将受害人吴某诱至府城某旅店601房后与姚某会合,两人凶相毕露,开始用封口胶捆住受害人手脚和嘴,逼迫受害人说出丈夫的联系方式,过程中吴某的叫喊和挣扎招来犯罪嫌疑人一顿揍,犯罪嫌疑人还用针筒威胁吴某。随后,犯罪嫌疑人致电吴某的丈夫,告知吴某已被绑架,要求其迅速将8000元人民币存到指定账户上。4月3日中午1时许,吴某的老公报警。

  接警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在省市公安部门的协助下,4月3日深夜,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就在府城某旅店601房后,民警们破门而入擒获两犯罪嫌疑人,警方在房间里发现菜刀、铁棍等凶器。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据姚某、何某交代,他们绑架事主勒索钱财已不是第一次。今年3月下旬,两人在三亚市就采用类似手段绑架一位女受害者,获“赎金”3000元。

  作者:陈成智 古月 黄培岳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