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钱工头一直不露面 百名民工轮流值班讨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8:26 大众网

  大众网4月4日讯(记者王晓鹏 实习生范俐鑫)5天前,30多名民工代表开始聚集到历城区城区工程建设指挥部门口讨要被拖欠的40多万元工钱。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将工程款给了承包商,可能是中间环节出了问题,具体协商结果在周三会初步确定。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全福立交桥附近的历城区城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一下车就看到30多名面色憔悴的民工代表坐在指挥部门口。据了解,他们总共有100人,从去年8月份
开始给曲阜的总承包商巩某干活,巩某又将部分工程承包给丁某,年前丁某承诺春节前一定将工资发下来,年后却又改称让他们回来继续干,等工程全部结束后再付工钱,可直到现在连一半也没按时发放,而丁某也一直不露面。来自聊城莘县的戴国才说,年前干活时丁某只发给他们基本的生活费,现在欠他1万多元的工钱,上星期他来济南要钱,工头连一分钱也没给他,他的饭钱还是其他民工凑的。民工们只好每天派30名代表来轮流“值班”要工钱。

  历城区城区建设指挥部桑园路领导小组陆科长告诉记者,他们已按合同提前将工钱发放给承包商了,工钱的具体发放不在他们负责的范围内,他们现在在民工同承包商之间进行协商,而总承包商巩某今天告诉他将在周三做出答复,丁某却一直没联系上。巩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工钱他已经支付给丁某了,只有在同丁某核对后才能落实工钱。

  几名民工含着泪告诉记者,他们这几天根本没钱住旅馆,现在吃饭也成问题了。“要是还不给我们个说法,我们只能一直这样在这儿呆着。”他们无奈地表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