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委主任有望获生活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6 生活报

  本报讯3日,记者在道外一些社区走访时了解到,该区各街道办和社区正在统计1991年以后离岗的委主任人数,有关部门将给这部分人发生活补贴。

  一段时间以来,记者不断接到一些曾在社区工作过的老委主任反映,说她们在委主任的位置上多的干了40年,少的也干了20年。而今,这些辛苦多年的委主任们,由于丧偶、多病等原因,却面临着老无所养的境况。对此,记者进行了连续报道,并引起了哈市主管领导
和民政部门的高度重视。

  据悉,1991年7月6日黑龙江省第七届人大常委会通过的《黑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第22条规定,居民委员会成员离开居民委员会工作岗位、无固定收的,在居民委员会连续工作满10年、15年和20年以上的,分别享受现任居民委员会成员生活补贴的50%、60%和70%。

  但是哈市由于资金来源等问题,一直没有落实该文件。据悉,这次哈市将按此文件执行,曾为社区居民义务工作15年以上的老委主任们,每月将得到二百到三百元左右的生活补助。

  新闻背景

  自本报报道了老委主任生活无着问题后,各区民政部门将问题反映到市里。市政府开会并形成会议纪要,要求民政落实。市民政13号文件要求各街道办自2005年1月1日起为1991年8月1日以后离岗的老委主任发放生活补贴。(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