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震”住了游客脚步 出境游“替身”纷纷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 记者若予实习生王丽娜报道印尼地震再次给东南亚旅游蒙上阴影,锡城“五一”黄金周旅游线路横生变数。

  记者昨日从各大旅行社获悉,不少旅行社原定于黄金周期间出发的普吉、巴厘游计划已经取消,这几天正在策划向其他市场分流客源,预计极具替代性的塞班、日本以及海南游客源将翻倍。

  据了解,由于印尼地震,部分游客这几天开始退团或改线路,原本计划在黄金周期间开普吉、巴厘等海岛游的一些中大型旅行社已经在近日取消了组团计划,东南亚出境游路线正在改推非海岛游项目。中旅出境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举行世博会的日本、将要举办济州岛油菜花节的韩国、泰国精品线+港澳豪华游等目的地成为分流客源的重要地区。招商国旅将在“五一”期间开发逛世博会、泡温泉、看火山、赏“地狱”的日本休闲新品,而国旅计划重点包装柬埔寨吴哥窟世界三大奇迹之旅,中旅推出了印度金三角文明之旅,海外、阳光国旅将组织包机游泰国泼水节等。此外,各家旅行社还将海南游分成了多层次产品和主题游线路,借此将原本打算去东南亚的游客视线转到这些区域。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地震使得东南亚旅游客源分流,增加了赴塞班旅游者的数量,目前市场价格在4000元左右的塞班6日游,到“五一”黄金周期间的价格至少会达到6000元,甚至可能出现7000元-8000元的高价。目前赴塞班的直航班机一周两班,每个月赴塞班的旅游人数在二三百人左右,估计“五一”黄金周游客量将急剧上升,各大出境社近期都在抢订机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