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日每天数万省会市民缅怀革命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3 燕赵晚报

  连日来,每天都有数万人前往烈士陵园接受传统教育

  本报讯(记者孙英明)这些天,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门前每天都是车水马龙,人流如潮。清明节的来临,使这里再次变为人们汲取精神营养和净化灵魂的热土。

  陵园负责人介绍说,从4月1日至4日,前来参加祭扫活动的群众达到了14.5万多人,
周六、周日每天的人数都在4万人以上,其中有一多半是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的学生,有30%来自于机关、部队、事业单位和工矿企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特别多,由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前一段时间省、市各厅局委办的单位都已来过。

  在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起拳头,满怀深情地在烈士墓前撒下白花……前来祭扫的各界群众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以激励自己奋发向上的斗志。河北机电技工学校的600名新生在参观完烈士遗物展览后,还争相在雄伟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带队的杨老师告诉记者,他们是从早晨6时多开始,步行一个小时走过来的。在一排排烈士墓前,大安舍村小学的学生们在扫墓之后,将那些英雄的名字和简历认真地抄写在笔记本上,他们说要以英雄的事迹为题材写篇作文。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记者还发现许多单位和学校在不同的纪念场所纷纷举办着入党、入团、入队仪式。

  革命烈士公祭大会、著名烈士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的扫墓者。工作人员说,仅昨天上午报名参加公祭大会的人就达到1.9万人,每天三到四场的报告会也是场场爆满。河北梆子剧团的蒋先生说:“听了报告后的确很受教育,感觉在思想上收获很大。”桥西区卫生局的吴先生说:“革命先烈的精神具有永恒的魅力,每次来学习都有新收获,都有新的激励作用,希望人们都来学习、常来看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