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4年我市医疗卫生监督十大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3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丽强)市卫生局昨天公布了2004年我市医疗卫生监督10大案例。

  1河北省计划生育科学研

  究所超范围开展性病诊疗、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案。该单位门诊部超出卫生行政部门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性病诊疗活动、使用无执业护士资格人员朴××从事
临床护理工作。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作出警告、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2河北东方中西医结合医

  院擅自开展性病诊疗活动案。该医院未被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开展性病诊疗活动。市卫生局于2004年3月19日依法对当事人处以警告并处28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作出后,当事人拒不执行,市卫生局依法申请桥西区人民法院对其实施了强制执行。

  3石家庄世源中西医结合

  门诊部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案。该门诊部超出卫生行政部门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医疗美容、重睑术、足外翻手术等诊疗科目,同时该医院医疗美容科大夫孙××、护士韩××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护士执业证的情况下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作出警告、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4北京康而福药业有限责

  任公司石家庄博仁医药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义诊活动案。该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义诊,使用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给患者进行心脑血管功能检测、测血压、医疗咨询,同时进行药品销售活动。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7140元、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5远华药房未取得《医疗

  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案。该药房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6河北正定一州医院违反

  《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案。该医院超出卫生行政部门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产科、推拿、针灸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黄××从事口腔诊疗活动、医疗废物未分类存放。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作出警告、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7桥东区桃园乡卫生院雇

  佣医托、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案。该卫生院雇佣医托欺骗患者、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00元、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

  8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

  医院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案。该医院聘用卫生技术人员从事本专业外的诊疗活动,依据规定按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处理。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以3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9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医疗废物处置违反规定案。该单位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孟×无护士执业证书,医疗废物未分类收集存放在专用包装容器内。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单位作出警告、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10河北交通学校卫

  生所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案。该卫生所无执业护士,并将盛装医疗废物的黑色塑料袋就地存放。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作出警告、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