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管所民警细说驾驶证划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3 燕赵晚报

  旧驾证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可申请新证

  车管所民警细说驾驶证划分

  目前,许多驾驶员对于石市新版驾驶证和旧版驾驶证的区别、使用、更换情况不太清楚,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车管所有关负责人。

  公安部第7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自2004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此规定,新的准驾车型共分15种,比原来的14种更为详细。原来的D、E、F、M、N、P等6种车型没有改变,原来的A、B、C3种车型用阿拉伯数字再细分为9种,原来的三轮农用运输车(L)更改为C4,原来的大、小拖拉机和手扶拖拉机(G、H、K)和电瓶车(Q)没有列入新的准驾车型。

  新准驾车型顺序依次分为: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普通三轮摩托车(D)、普通二轮摩托车(E)、轻便摩托车(F)、轮式自行机械车(M)、无轨电车(N)和有轨电车(P)。

  据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市驾驶员使用新旧两种驾驶证同时有效,刚考取驾驶证的车管所核发新证,旧版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三个月,持证人可申请办理新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