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祭祀之火引燃山头鹿泉数百村民参与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14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胡雁冰实习生胡明超)昨日,鹿泉市境内的双龙山发生山火,两座山头过火,还殃及到了山脚下的果树。城关镇大李庄的村民发现这场大火原来是祭祀之火所引燃。

  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见一南一北两座相邻的山上浓烟翻滚,一条“火龙”正借着风势,由东向西往山下蔓延,火过之处,草木成灰,两座山上,黢黑一片。当地村民告诉记者
,发现火情是在8时许,最先是由北面的那座山烧起的。据了解,村民所说的北面那座山,当地人称之为“南坡山”,“南坡山”以山顶为界,西面是城关镇的黄峪村,北面是大李庄,东面是上庄镇的辛庄村。

  记者来到“南坡山”北面,看到大李庄村村民种在山脚下的果林也被熏黑了,一位参加扑火的村民说,大火先是由黄峪村那边烧起来的,而后是他们村,现在正着火的是辛庄村。“村里大喇叭一喊,很多村民都上山去救火,能有一二百人,大家顺着火源找过去,发现火是黄峪村境内的一座坟头上着起来的,旁边还摆着不少祭品。”大李庄的村民说。

  12时,记者离开时,见辛庄村境内的火势依然很猛,上庄镇政府的人正在组织村民上山扑救。据该镇工作人员介绍,两座山头均属双龙山系。(请王先生到本报编办室领取50元线索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