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用火引发多宗火情 至昨晚9时多均被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个别群众私自藏带香烛冥纸上山并违规用火引发多宗火情,使我市南区部分山林昨天突燃大火,有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全力进行扑救,至昨晚9时45分记者发稿时,这些大火基本已被扑灭。

  昨天下午4时多,一些市民向本报报料,称我市潮阳区河溪镇海岩寺后山上燃起大火。记者前往采访时,果然看到这里起火处火势较为猛烈,每当有风吹过来,火舌更是直往上冒
比树顶还高。当地有关部门及周围附近的群众正在合力展开扑火工作。有的不停地挥舞着扑火工具,还有的用折下来的树枝,尽力地扑打着蔓延过来的“火龙”。由于起火处山地杂草丛生,且堆积着较多干枯的落叶和树枝等易燃物,给扑救工作造成了较大难度。

  据现场的林地承包者称,这场大火是昨天上午有人藏带香烛冥纸上山扫墓时燃烧后引起的,他在这里种植的部分果树也被烧毁了。当地有关干部说日前已开会部署森林防火工作,昨天该处山林突然起火后,他们马上组织了约200名干部群众赶来扑火。由于昨天河溪部分山林发生多处火情,有的干部在其他山头扑灭大火后又急着赶过来海岩寺后山增援。

  据了解,我市昨天324国道附近等部分山林间也发生了火情,有目击者反映明火呈带状往山上蔓延。清明未到却火情多发,在此再次提醒今天上山扫墓的市民,一定要遵守森林防火戒严令,千万不可藏带香烛冥纸上山及违规用火,以免引发山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