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发布3月份治安播报,各类诈骗案上升近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4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宁公宣)市公安局昨天发布的3月份治安播报显示,在全市各类刑事发案同比下降5%的形势下,诈骗案件发案较为突出,比上月上升59.8%。

  据统计,诈骗案件中,以街头诈骗案件为多发,占全部诈骗案件总数的95.7%,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等也有所发生。其中,一些新型诈骗手段尤需引起市民注意。

  3月20日上午,两男子在江宁区某加油站,以单位油用不完便宜卖给加油站赚差价为手段,骗取加油站工作人员周某的信任。对方要求周某先在银行办张存折,并将交易款存进该存折,通过转账支付。3月23日上午,周某按照要求在银行办了张存折。对方核对周的存折后,将存折还给周某。周某不知道,这时存折已被调包,换成了对方先办好的一张存折。当天下午,周某预存了6万元到存折上,按约定时间前往油库提油时,发现受骗。他赶紧到银行取钱时,发现钱已被对方用银行卡取走。

  据警方分析,这类犯罪分子主要是预设圈套,预先开户并办理银行卡、调换受害人存折等为手段进行诈骗。在此类案件中,受害人以为将钱存进自己的账户,即使生意做不成也不会被骗,很容易上当受骗。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有可疑陌生人要求到银行开账户时,不仅要保护好自己存折密码、身份证等物,还要仔细检查银行存折有没有被调包,有没有被人办理了银行卡等,以保安全。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