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女万里寻父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54 云南日报

  二战时期美军驻中国指挥官ColonelRonaldRing虽有近30年的时间不能留在家人身边,但他却用自己的言行告诉家人:中国有一个如梦似幻的地方——昆明。于是,昆明成了Colonel的女儿Noel寻找父亲足迹的必经之地。昨日,Noel终于如愿以偿地踏上了昆明这块梦想了数十年的地方,并开始追寻父亲当年留下的足迹……

  寻迹 从一封信开始

  从美国亚尼桑纳千里迢迢来到昆明的NoelRing已经70岁高龄了,但她看起来精神矍铄。此次来昆明的主要目的是到石林勘探地质。这大概也是她最后一次在昆明土地上寻找父亲足迹的机会了。

  Noel说,她的父亲1916年至1945年期间在昆明担任美国军队驻中国昆明陆军指挥官,在此之前他曾到过非洲、日本等地区,但他最喜欢昆明。因为自从父亲到了昆明后,Noel几乎每天都可以收到父亲的一封信。父亲把看到的昆明景色一一画了下来,所以昆明的美丽从那时起就深植在小Noel的心中。“游历父亲当年生活过的地方,是我从小的梦想。”Noel说。

  可是父亲的往事如此遥远,昆明又那么陌生。Noel父亲的一位中国朋友曾向Noel提供了一些线索:“我曾在《春城晚报》上看到过关于世界大战时期美国军人在昆明的报道,其中提到很多历史,或许他们可以向你提供那时的资料,帮你找到你父亲或其他美国军人当年停留过的地方。”

  于是,Noel来了,找到了本报,开始了追寻。

  回忆 父亲的形象

  “我的父亲爱家也爱军队。”Noel回忆父亲时笑盈盈地说:“他希望世界和平,不希望看到任何一个人被杀害。”

  Noel说,父亲生于1895年,1916年加入军队直至1948年退出,1945年离开昆明后,他与家人移居日本,1955年去世。她回忆,父亲对培训军队的事业很负责,对待战士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尽管他官衔很高,但他的吃住无异于其他普通战士。同样,父亲也爱家庭。记得在父亲退伍回到加利福尼亚的家时,那所房子已经被大火烧毁。而母亲已带着Noel和弟弟移居日本,不知情的父亲见到那所烧毁的房子时,以为家人都没有了,整个人直愣在那里好久。

  虽然父亲常年不在自己身边,但Noel经常可以收到父亲的信件,感觉好像父亲就在身边一样。

  心愿 重走父亲的路

  “在剩下的时间里,我要去看看父亲曾经生活和居住过的地方。”明天晚上,Noel就要离开昆明了。这次短短的行程可能是Noel惟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踏上昆明的土地。时间紧迫,Noel除查找过去《春城晚报》上的资料外,还尽可能询问了所有可能知情的人。她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要找到父亲和他的部队曾经生活或走过的地方,然后我要带着家人和其他美军战士的子女再来昆明,——指给他们看,看他们的父亲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采访快结束时,Noel终于找到了几处原美国士兵曾到过的地方。她兴冲冲地拉着导游小姐,开始了追寻父亲足迹的行程。

  陈洁(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