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格控制公园内展览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讯记者昨天从市绿化管理局了解到,4月1日至3日期间,全市23座新开放的免费公园,游客量达到92万人次,占全市公园游客总量的64%。鲁迅公园、和平公园、中山公园成为了游客比较集中的三座公园。

  昨天,市建委、市绿化局领导再次来到了市民中间,倾听市民对公园免费开放后如何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园中园”收费是否合理,游人上厕所是否
也应免费,一些公园的品牌展览今后何去何从……市有关方面给予了如下回应:

  梅园收费经过核准

  梅园在鲁迅公园开放前就已设立为园中园,是出于保护历史文物和景点的需要。收费经过了虹口区外事、文化部门协商,并经虹口区物价部门核准过。市绿化部门规定,全园性的园中园活动须经区绿化主管部门批准。永久性设立园中园的,须按照《公园规划调整审批事项》的要求,由市绿化主管部门批准。

  5家公园如厕收费

  公园免费开放之后,便成为了城市、社区绿地,甚至是城市道路交通的一部分。目前,像人民广场、延中绿地等绿地中的公共厕所都实行收费管理,而免费开放的公园当中游人如厕大多免费,仅有5家公园仍收费,但都经过相关部门核定过。

  严格控制公园临时性展览的规模、次数

  市绿化局将通过这种办法尽量减少对游客和景观的影响;对举行全国性展览的公园,将要求开辟出一块专门的活动场所,方便游客早锻炼。

  市绿化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下一步将就完善公园游客量测算方法、公园园中园的设立、公园临时性展览的规模和次数等问题,作进一步的调研。

  作者:记者 杨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