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大一男生参加篮球比赛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1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曹晓芳 李巍巍)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体育大学证实,4月3日下午,该校管理学院管理专业大一男生梁京伟在与北京大学哲学系进行的篮球友谊赛中倒地猝死。他的父母昨天从老家赶来,悲痛欲绝。

  据梁京伟的同学回忆,4月3日2时许,梁京伟与6位同学相约来到北京大学打一场篮球友谊赛,在场上打了一会儿球后,梁京伟被替补队友换下场,在场外休息过程中梁京伟突然
倒地。

  北大校医院的值班大夫迅速赶到现场,实施简单的抢救,他的同学也开始对其实施人工呼吸。“我们到现场测血压时,他的血压已经为零了,不过还有气息。”北大校医院的值班护士说,“现场大夫一边进行急救一边拨打了999急救电话。”随后赶来的急救车将梁京伟送至北医三院继续进行救治,几经辗转,最终也没能挽留住这个年轻的生命。

  “梁京伟平时性格乐观开朗,身体健康,也很喜欢运动,发生这样的事儿我们谁都没想到。”梁京伟的同学都很难过。

  昨天,闻讯从山东老家赶来的梁京伟父母,在北医三院见到了儿子最后一面。校方安排他们在体育大学校内宾馆住下。晚上,梁京伟的同班同学都赶来看望他的父母。

  今天上午,记者试图与梁京伟的父母见面,宾馆的服务员称,两位老人非常伤心,不想再让他们受到外界的刺激,没有让记者进入。

  北京体育大学负责对外宣传的一位老师说,目前,梁京伟的死因正在等待医疗鉴定结果,校方也正与其父母协商善后工作。

  相关新闻

  2004年 12月29日北方工业大学一名学生在体育课上猝死。

  2004年12月17日邮电大学计算机系2002级本科一学生在操场踢球时突然倒地,急救人员赶到时他已经死亡。

  2004年10月17日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跑中,北京交大机电学院学生猝死。

  如何预防猝死的发生

  猝死是指自然发生、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高血压、吸烟、饮酒、精神过度兴奋、紧张都可能与猝死的发生有关。

  除了要戒烟、戒酒外,心脏病人要避免过度兴奋、紧张,要节制情绪变化,切忌大喜、大怒、大悲等情绪。

  委员声音

  高校应定期组织大学生体检

  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谦建议,高校应该形成制度,定期组织大学生体检。

  同时,高校也应该在整体上有意识地提高学生的预防保健意识,并将学校的早操、课间操、课外体育锻炼纳入到高校的管理中。《北京青年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