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幕下围截“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48 深圳晚报

  多部门联合行动整治福民路

  2小时25台违章车纷纷落网

  夜幕下围截“黑车”

  本报记者周力/文邵东升/图通讯员唐肇斌宇灿/文

  昨晚,福田区福民路、金田路上演精彩一幕,一批长期盘踞在这一带阻碍交通非法营运的违法违章车辆被执法人员围追堵截后落网。我市多个部门出动80余名执法人员,联合出击,对市民反映强烈路段的非法营运猖獗、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短短两个多小时,查处各种违章车辆25台。

  有的放矢:摸清非法营运车出没规律

  这次行动秘密进行。为避免走漏风声,所有执法单位人员在集结之前,都不知道行动内容和地点,包括记者在内。晚8时,联合执法队兵分四路,在夜色掩护下来到福民路、金田路各主要路口。行动小组负责人在步话机中一声令下,各组在同一时间出击。

  离福田区政府不远的福民路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次干道,从新洲路口到益田路口短短300米,竟有9个公交车站点,29条大、中巴线途经该路。与福民路相交的金田路南段,从春满园酒店到原区妇幼保健院路口,由于地铁施工长期没有标志线,红绿灯信号不正常。福民路沿线有十多个住宅小区,还有人人乐、国美等大型商场,人流量大。长期以来一直是非法营运蓝牌车聚集地,许多拉建筑材料的货车基本都停在路边载货或等生意,导致这两条路段交通秩序相当混乱,道路不堪重负,周边居民对此反映强烈。交通、交警等部门曾多次组织打击行动,其中数次住在附近水围村内的拉客、营运团伙都聚众阻挠执法,围攻执法人员。

  市交通局机动车服务市场管理分局局长蔡展强在接受采访时说,此前执法人员已进行多次暗访调查,摸清了这一带非法营运车辆的出没规律,对乱停乱靠的“热门”地点进行了统计,力求整治行动能有的放矢。

  围追堵截:执法车布下包围圈

  晚8时30分,在人人乐百货门口,第1小组的5台执法车突然扑向停在路边多台乱停靠企图拉客的蓝牌车,打响了行动第一枪。随后,行动组迅速在路口设立了稽查点,还派出多辆执法车游动查处。过了20多分钟,粤BE6231蓝牌车见前方查车,立刻在车流中左闪右避,企图蒙混过关,但其异常举动很快被执法人员发现,迅速将其截停。经过车上乘客核实,确定了其非法营运事实,该车当场被查扣。

  8时40分,另一小组也传来捷报:当场查获一台非法营运的外地大巴。记者当即赶往现场。该台揭阳牌照的大巴悄悄在辅道上客,被执法人员查获时,车上已坐了十多名欲前往揭阳的乘客。虽然司机辩称是在罗湖汽车站发车前顺便过来兜客,但执法人员很快发现该车既无线路牌、进站证,营运证也已过期,当即妥善疏散了乘客。

  看到执法人员正在查扣违停车辆,周围过路群众无不拍手称快。住在福田南路附近的郭先生对记者说,该路段每天晚上两侧人行道都停满了货车,连走路的地方都没有,骑车还得上机动车道,感觉十分不便,周围群众都叫苦不迭,希望有关部门好好整治一下这些违章车辆。

  此次行动由市交通局机动车服务市场管理分局、福田公安局和交警局、深圳警备区、边防指挥部、武警警备司令部等单位联合参与,共出动80多人、20多台执法车辆进行打击。在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的同时,还对乱停乱靠、公交车不按站上下客等违章行动进行了查处。

  据介绍,有关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下去,不仅包括福民路、金田路交通秩序,还包括对以上路段的违章营运行为、团伙垄断拉客等行为,坚决遏制非法营运的猖獗势头。

  作者: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唐肇斌宇灿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