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日全市中小学一次性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01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张世龙)昨日,记者从鞍山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校本学期一次性收费9日上午开始,收费当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将到四城区进行收费监督,家长对学校乱收费情况可现场举报。

  据市教育局纪委书记钟祥顺介绍,9日8时30分,全市中小学校将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进行本学期的一次性收费。在以往的一次性收费中,极个别学校存在违规收取作业本费、收
费单没有由家长填写、一些服务性收费和代收代支费用没有体现学生自愿原则、收费公示板没有悬挂在学校醒目地方等问题。

  在本学期收费中,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收费标准执行,不许超出收费单向学生收取作业本费、取暖费、卷子费;收费通知单要发到每个家长手中,不许学生填写或带回家中填写;家长、校长、班主任要在通知单上签字,学校要加盖公章。对于服务性收费及代收代支部分,学校要充分体现学生及家长自愿原则。

  另据市教育局寒窗基金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本学期仍然对全市2万余名特殊学生实行“免单”政策,其中包括农村贫困人口中的小学、初中学生,城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家庭的小学、初中学生,特殊教育学校及其他学校残疾学生、工读学校学生。铁东区、铁西区、立山区的免费内容包括初中生杂费90元,小学生60元;课本费初中生95元至125元不等、小学生55元至90元不等。在对免费学生的认定中,城市要求有低保证、农村要求有社会救济证。据统计,在上一学期中,全市共为贫困家庭学生免收费用达40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