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重母亲为儿子征母续:专家为病重母亲义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来自杭州的乳腺癌患者吕月兰正在中国中医研究院附近的宾馆里休息,下午,老中医沈绍功、花宝金等将免费为她会诊。吕月兰是昨晚乘飞机到北京的,尽管旅途劳累,身体虚弱,但她精神还不错。

  做搬运工 抚养儿子

  来自杭州的吕月兰,3年前丈夫患癌症去世,家里一下失去了经济支柱,只留下数千元的债务和8岁、14岁的两个儿子。吕月兰为了还债,抚养两个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不得不到一家单位做搬运工。她每天起早贪黑,干着和男人一样繁重的体力活。令她欣慰的是,孩子日渐懂事,大儿子每天一放学就立刻赶回家,买菜做饭,照顾弟弟。小儿子每天早上上学之前,也会给妈妈打好洗脸水,让妈妈洗脸,晚上给妈妈端洗脚水,直到看到妈妈休息了,自己才肯睡觉。

  身患癌症 为儿征母

  今年3月4日,吕月兰被杭州的医院确诊为乳腺癌,处于癌变中期。以前母子三人仅靠她每月几百元的薄薪勉强维持生活,现在她的病每次都需要花费近千元做化疗和光疗,这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身体每况愈下,吕月兰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两个无依无靠的孩子。想到别人的孩子都有衣食无忧的童年和父母的百般疼爱,自己孩子长这么大却连一直想去的动物园都没去过,而且她以后也无法再照顾他们了,吕月兰觉得非常愧疚,经常暗自流泪。

  为了不给孩子增加负担,吕月兰多次想放弃治疗,但是她不愿自己的孩子孤苦无依地流落街头,所以她想在有生之年,为孩子寻找一位“爱心妈妈”,让孩子能受到照顾,继续完成学业。

  好人相助 进京治病

  吕月兰一家的遭遇经杭州当地媒体报道后,不少热心市民纷纷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政府官员和她工作单位的相关领导分别送来了3000元的慰问金和爱心款。社区干部不仅为她办了低保补助,还带她的孩子去了杭州动物园玩,圆了小哥儿俩的心愿。热心市民承诺全力资助孩子完成学业,不论是读大学还是出国留学的费用,他们都包了……这次她来北京治病的全部费用也是一位私企老板出资捐助的。本报记者张雪梅 通讯员秦秋 实习生邵泽慧王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