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葡萄酒业超级富婆万贯家财被三男子骗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25 新闻晚报

  莉莉·拉科斯特是法国一位拥有万贯家财的超级富婆,她曾在法国葡萄酒故乡波尔多拥有三处葡萄园,名下的彼德吕斯葡萄酒素有“波尔多之王”的美誉,是世界上最为昂贵的酒中极品。但如今的拉科斯特却一文不名,三位心腹欺负她年世已高、神志不清,联手背叛并欺骗了她,将其钱财转入自家囊中。日前,法国波尔多法庭宣布对这三名涉案人员进行调查。

  “迷糊”中将家产处置

  拉科斯特1961年继承了传奇的彼德吕斯葡萄酒酒业。两年前精神病医生认为她的精神状态已无法独立管理家业,她甚至不能区分欧元和美元,拉科斯特的生意此后交由法院代理监管。

  不久前,法院方面吃惊地发现,这位经常吹嘘参加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婚礼,如今仍能演奏钢琴曲的老太太,已经“迷糊”地将自己的巨额财富做了处置。她将两处葡萄园出售,一处葡萄园捐赠给慈善组织。

  调查人员认定,她这样做是因为受到手下的怂恿与欺骗。三位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与拉科斯特关系密切的男人——她的老朋友安德烈·博尔德斯、前管家米歇尔·卢利耶、一个天主教慈善团体的秘书弗朗索瓦·布雷利成为调查人员怀疑的对象。他们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并将面临正式指控。

  早就受到手下虐待

  其实,调查人员发现其中的蹊跷还得从一份保险说起,在她的葡萄园卖出后不久,拉科斯特买了一份高达500万欧元的生命保险,但受益人却是她的老朋友博尔德斯和前管家卢利耶,这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怀疑。然后,调查人员顺藤摸瓜发现葡萄园的出卖也可能并不是出自拉科斯特的本意。

  其实,早在2002年,拉科斯特的侄子与继承人就以“残忍和虐待”的罪名向法庭控告拉科斯特手下,声称他们只给拉科斯特吃“坏了的肉与过了期的罐装食品”。

  在2002年一场关于拉科斯特精神状的听证会上,专家们曾给出了一份报告。报告认为,拉科斯特“生活在无知与虚弱的状态下,连最简单的金融交易都无法理解。”

  上周,法国《世界报》刊登了医生对拉科斯特的诊断。诊断认为拉科斯特“处在混乱不清的精神状态,并因为经常性的忧郁而日趋恶化……在孤独与遗弃中生活。”

  酒中极品成就葡萄酒女王

  拉科斯特拥有的彼德吕斯葡萄酒素有波尔多之王的美誉,彼德吕斯葡萄园地处法国波尔多的柏美洛高地。这里位于法国西南部波尔多以东40公里,多尔多涅河与伊勒河的交汇处。

  在柏美洛地区有着许多葡萄园,但彼德吕斯葡萄园酿出来的酒却被公认是其中的极品。这首先得益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充分的光照,富含铁质的土壤,都促进了葡萄的生长。此外,彼德吕斯葡萄园只有12公顷,每年只能产4000箱葡萄。数量的稀少让彼德吕斯葡萄酒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在彼德吕斯最风靡的十年间,如1947年或1961年,每瓶彼德吕斯能卖到8000欧元(合10500美元)。1947年,彼德吕斯葡萄酒出现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婚礼上。它还是美国的肯尼迪家族最喜欢的酒。 □张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