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生子大学毕业了还“啃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8: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建设街开展跟踪服务,进行技能培训,推荐就业

  本报讯“一毕业就等于失业”。东山区建设街近日对辖内未就业毕业生进行调查,发现独生子女“啃老”(依靠父母)现象日趋严重,刚踏入社会的部分大学生不愿或难以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今天起,建设街道办事处决定对他们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并进行技能培训和推荐就业。

  今年建设街总登记失业人员500人,属于过去两年毕业的大中专学生33人,其中本科、大专生11人,年龄均在25岁以下。调查发现,这批未就业毕业生都想找份高于自己能力范围的工作。“我们不想找工资低、工时长的工作”。“眼高手低”成为羁绊他们的关口。

  据调查,这批毕业生都不愿离乡,宁愿被父母供养。而家长的过分溺爱恰恰也妨碍了毕业生找工。小邓毕业后曾到上海工作,才一个月父母就要求他辞职回家,原因就一个,担心小邓独自在外不安全。之后,小邓没找到更好的工作,后悔不已。

  建设街除开展就业培训外,还将对毕业生进行心理辅导。

  (骆苹 杨亚明)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