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小孩天生“怪手” 小男孩3手11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1:55 金鹰网

  金鹰网(4月5日)讯 (通讯员贺丽)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左一右两只手,10个手指。而浙江有两个不满半岁的孩子,一个有两只右手11个手指;一个右手上只有1根手指。

  这就是三个月大的小亮亮。他的右手臂上共长了三个手掌。每个手掌都长有数量不等的手指。加起来有11个。这些手指不但都有知觉,而且都有一定的握力。普通人很难分辨哪些是正常的手指,哪些是畸形的。

  浙江省儿童医院外科医生沈志鹏:他的右手一共有11个手指。

  据医生介绍,从前医院也遇到过手指天生畸形的孩子。但是像小亮亮这样严重的情况还不多见。

  浙江省儿童医院外科医生沈志鹏:估计是跟小孩子在。

  目前浙江省儿童医院的多名专家正准备为他实施手术。专家说,小亮亮的手术难度并不大,关键是做到既不影响手指的功能,又兼顾手型美观。相信过不了多久,小亮亮就会拥有一双健康漂亮的双手了。

  同样是浙江一个两个月大的小女孩依依,右手却只有1个手指。她右手只有半个手掌,而且只长了1个手指。依依的妈妈蒋女士说,她在当地的新闻中看到亮亮的多余手指大多功能良好,自己的小女儿又和亮亮的月份差不多,她就想能不能把亮亮多余的手指接到自己女儿的手上呢?

  但是依依的妈妈也知道,动这样的手术是多么的不易。而且依依明显要比小亮亮瘦弱一些。她能不能承受这样的手术也还是个未知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