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扈姓男子上学时老师嫌姓氏复杂 将其改姓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0:27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曹光宇) 在任何版本的百家姓上,您肯定都查不到“户”姓。而长春市公安局戒毒所教导员户金林已经姓了35年的“户”了,讲起这个独创的姓氏,他哭笑不得地告诉记者:“都是因为小学老师太懒。”

  “所有人都没听说过有姓户的,还以为我姓卢呢,”今年43岁的户金林看着自己身份证、警官证上的“户”字笑着说。户金林原名叫扈金林,当他8岁上小学时,老师觉得“扈”
字太复杂、太难写,就将他所有的作业、档案都写成了“户”。当时户金林并没在意,可他当兵入伍时才发现自己遇到麻烦了,因为根本没有“扈金林”的档案。无奈,他只好将户口、身份证都改成了“户金林”。

  转业后,户金林被分配到长春市公安局,他好奇地查了一下,在长春市联网的微机里根本没有和他重姓的,同志们告诉他,这个姓氏在全国也是首创。如今,户金林的儿子已经8岁了,也随着爸爸姓了“户”。户金林说:“姓‘户’30多年都习惯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