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纪念碑沉降展览馆成危房 荆州烈士陵园尴尬拒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7:4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纪念碑沉降展览馆成危房荆州烈士陵园尴尬拒客(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正金)安息着514名革命烈士和老红军的荆州市烈士陵园,由于烈士纪念碑严重沉降,展览馆已成危房。昨日清明节,陵园展览馆被迫“谢绝参观”。

  昨日下午,长江大学20余名师生代表前来陵园,瞻仰先烈并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出于安全考虑,师生们只能在馆外举行仪式,而无缘瞻仰馆藏烈士遗像。

  记者看到,展览馆地面中部明显凹进去,布满裂缝,门窗处则被白蚁侵蚀。烈士纪念碑四周挑板底部多处钢筋外露,外墙严重裂缝,地基呈不均匀沉降。

  据该市房屋安全鉴定所鉴定,展览馆去年3月已被确认为D级危房,须整幢拆除。纪念碑地基西南角、西北角沉降,排水堵塞,今年3月底确认为严重损坏,亟需维修加固。

  陵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纪念碑和展览馆分别修建于1985年和1960年,被省政府确定为“湖北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也被该市10余所学校和市政府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或活动基地。如今,陵园不但没有建设新项目,每年的维修经费也捉襟见肘,工作人员一直只能在危房内办公,“谢绝参观”实为无奈之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