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门“检测水表” 骗走押金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7:5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王静

  4日上午,家住地德里小区的安大娘把小孙子送到幼儿园,回家刚打开房门,从楼上快步走下两名30多岁的女子,她们对安大娘说:“大娘,我们是水厂的,免费给各家查水表。”

  安大娘发现一女子胸前戴着个胸卡,可胸卡背面朝上根本不知道正面写的是什么,刚想开口问,一女子说:“大娘,我们水厂发现你们这儿很多住户的水表都不准,你们楼上那家至少多掏了一半的水费,这次查完,他家就不用再花冤枉钱了。”安大娘听说查表是免费的,并且还能节约水费,于是把两人让进屋。两名女子直奔厨房,她们掏出一个鸡蛋般大的零件,套在水龙头上,随后一人拧开水龙头,一人趴在水表上仔细地看。突然,看水表的女子“吃惊”地说:“哎呀,大娘,你家的水表咋走得这么快呢,幸亏这次查出来了,要不然你得多花多少冤枉钱呀?”安大娘一听就急了,忙问:“这可咋办?”

  两名女子告诉安大娘,她家水表肯定有问题,可要知道水表到底快多少,得观察一天。检测仪器比较贵重,放在居民家中必须收300元押金,晚上收仪器时就退押金。两女子还一再保证,只要查出水表快多少,以前多收的水费一律退还。此时安大娘已完全相信了对方,她马上掏出300元钱,并与对方约好晚上来看结果。

  两女子走后,安大娘便到楼上看邻居家水表快多少,可邻居告诉她,根本没有查水表这回事。邻居到她家一看,那个贵重的检测仪器只是个普通的滤水器,市场上才卖10元钱。安大娘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