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嫖娼后将小姐杀死分尸 把尸块腌在水缸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07 时代商报

  把尸块腌在水缸里,法庭上大讲情感故事

  满头白发、一把花白的胡子、门牙已经掉了两颗、伛偻着身躯,61岁的被告人杨某被带上法庭时浑身神经性的抖动着。就是这位老汉,喜欢嫖娼,最后因为嫖资纠纷将小姐残忍杀害并分尸。而其在法庭上竟突然为案件编出种种情节,把自己变成了救人英雄。

  指控:嫖娼、杀人、分尸

  被告人杨某,1944年出生,独居沈阳市大东区,靠两个儿子给钱生活,有时自己拣破烂卖。1990年因盗窃判刑一年,1992年因盗窃判刑11年,2001年才刑满释放。

  检查机关指控:2004年8月,杨某在八一公园认识卖淫女王凤,多次带其到家中嫖宿。

  2004年9月24日,王凤卖淫后向杨某要钱,并说:“你总不给我钱。如果这次再不给,我就告你强奸。”二人因此发生口角,而后杨某用尖刀将王凤扎死。

  随后杨某残忍地用菜刀将王凤尸体分割成29块装进屋内两个水缸中,并用大粒咸盐将尸块腌上了。两个月后被害人家属报案,公安机关通过追踪被害人手机将杨某抓获。

  嫖客上演英雄救美

  昨日,杨某被指控犯有故意杀人罪一案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杨某当庭推翻全部指控:“我没杀王凤。”当公诉人对其讯问时,杨某说出了从来没有提起过的离奇“案情”。

  公诉人:你和被害人是什么关系?

  杨某:我是她的救命恩人。她骑自行车差点被轧道机轧死……

  公诉人:你和被害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杨某:她很感激我,所以我们发生关系这是很正常的事。

  公诉人:你和被害人是不是卖淫嫖娼关系?正面回答问题。

  杨某:是。

  嫁祸栽赃给另一卖淫女

  公诉人:你为什么杀害王凤?

  杨某:(沉默很久)不是我杀的,是李丽杀的?

  公诉人:李丽是谁?和你什么关系?

  杨某:李丽也是“卖身的”。

  公诉人:李丽为什么要杀王凤啊?

  杨某:我……没问哪。

  公诉人:你回家后看没看尸块啊?

  杨某:我看了,就看了一眼但我没敢动啊。

  公诉人:在你家里杀个人,尸体藏在你家里,这么大的事儿你为什么没报案呢?

  在证据面前浑身发抖

  公诉人:被害人的一部手机和一双鞋你是怎么处理的?

  杨某:李丽对公安说是我送给她的,胡扯。是她自己拿走的。

  公诉人:案发当天你说王凤和李丽同时到你家去,这可能吗?你总共找过几个小姐。

  杨某:没几个,也就四五个吧。

  公诉人:你说案发时你在你父母家,谁能作证?

  杨某:我父母啊。(杨某父亲92岁,母亲85岁,均无法出庭)

  此时法官发问:你所说的这些为什么跟在公安机关交代不一样?

  杨某:我在公安局交代的那些话是因为我被打了。

  最后,公诉人列举了大量证据:杨某在公安机关供诉的杀人分尸过程,与尸检报告确定分尸部位完全吻合;李丽证实杨某送她一部手机和一双皮鞋;2004年11月20日,李丽带领公安机关到杨某家将其抓获。

  听完举证,当法官叫到杨某名字时,杨某猛地一惊,吓得“呼”的就站了起来。

  法官问他还有什么为自己辩解的吗?杨某此时话都说不连贯了:“杀人?哪有的事……”

  时代商报 记者 刘冬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