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抢生意拐走竞争对手幼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2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1月14日凌晨2时许,玄武公安分局板仓派出所民警在花园路7号19幢楼附近巡逻时,在19幢楼一单元楼梯口处发现了一名身着黄色棉袄的小女童,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民警立即解开身上棉衣将小女童裹在怀里,发现她四肢健全,神志清楚,询问附近群众,都称不认识这名小女童。民警还查看了近几日走失的儿童信息,但没有任何线索。最后,派出所只得将女童送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寄养,临走时,民警们特意为女童拍下了照片,也正是因为这组照片,改变了女童的命运。

  3月30日下午,板仓派出所接待了武进市公安局的民警,得知他们为侦破当地的一起拐骗儿童案,正在到处查看有关弃婴接警登记的情况,但是案件没有丝毫进展,到板仓派出所,也正为此案而来。当翻出当时为女童拍摄的照片时,武进市公安局民警长舒一口气,振奋地大声喊了一句:“终于找到了!”照片中的孩子正是他们要找的被拐女童。

  原来,该女童叫池佳佳(化名),今年3岁,丹徒人,其父母结婚10多年才有了这个女儿,一家人都对她百般疼爱。但今年1月13日那天,女儿突然不知所终,池母心急如焚,还向江苏省省长信箱发去E-mail请求省长帮助。江苏省有关部门指示当地公安机关迅速查办,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终于获得线索,抓获嫌疑人盛之英、盛夕娣。

  经过审查,原来佳佳的父母在武进经营金丹皮鞋店,生意做得相当红火,招来了与他们相隔仅8米远之距的另一家皮鞋店老板盛之英、盛夕娣的嫉妒,为了击败竞争对手,竟想出拐骗3岁佳佳的歪主意,认为小女孩是其父母的掌上明珠,如果把她丢了,不但可以击垮竞争对手的精神,还可以消耗他们的时间、精力,让他们无心做生意。为此,今年1月13日,盛之英、盛夕娣二人将佳佳骗到丹阳老家,接着又“打的”从丹阳来到南京,在选择一个无人的地方,她们将佳佳随便丢弃在一个小区里就走了。

  当办案民警和佳佳父母在南京市儿童福利院看到健康活泼的佳佳时,大家都欣慰地笑了,佳佳的父母更是喜极而泣。

  (编辑 小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