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树胜 清苦些心里踏实 来生我还要干检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今年2月23日,正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一个举家团圆的日子。

  而孙树胜却永远地走了。他的女儿含泪说:“爸爸又去‘加班’了……”他的同事和干警们眼中噙满泪花,不忍提及往事……

  干警们眼中的他

  在干警的眼里,曾任淄川区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渎侦局教导员的孙树胜,不仅是值得尊敬的领导,更是让人亲近的兄长、值得信赖的朋友。

  曾与孙树胜一起办案的干警们含泪说,一次远赴山西查办一起银行储蓄所主任特大挪用公款案时,途中遇到大雪,山高路滑,看到有的过往车辆坠落到悬崖下,他们心里发怵。而孙导说,此行关系到能否成案,只能往前,不能后退。他一边给大家鼓劲,一边观察路况,最后费尽周折找到证人,取得了关键证据。

  “清苦些心里踏实”

  据孙树胜的同事讲,孙树胜一年穿得最多的就是检察服,孙树胜的妻子没有正式工作,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和赡养年迈的父母。可孙树胜多次向灾民和困难学生捐款捐物,还常说:“日子清苦一些没关系,这样的生活心里踏实……”

  他的妻子深有体会地说,“女儿大学毕业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忍不住开口让他找找领导,托人帮忙,他却让女儿单独出去闯。”

  “我还干检察工作”

  2004年12月14日至2005年2月22日,孙树胜与疾病进行了顽强抗争,走过了生命中最后的71天。临终前,孙树胜说,“我要带一本检察记录本和一枝钢笔……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干检察工作!”

  个人简介:孙树胜,51岁,中共党员,淄川区双沟镇人,生前任淄川区人民检察院渎职犯罪侦查局教导员,一级检察官,正科级干部。被评为省、市级优秀侦查员和办案能手。(康嵩王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