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车24辆 汽车大盗京城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47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锋通讯员彭锋)日前,在公安部刑侦局、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行动技术处的大力配合下,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抓获了一个在京连续盗窃24辆高档汽车的窃贼,而这个窃贼竟然是山西省大同市的一个国家公务人员。今年春节过后,当他再次来京,开着盗窃来的假冒公安牌照的本田车作案时,被当场抓获。

  2月19日中午,事主许某来到海淀公安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某大院内的一辆丰田“霸道”吉普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在物业的配合下,通过门禁监控系统,发现这辆丰田“霸道”吉普车是用一辆车号为晋O—B00XX牌照的白色本田车入门卡出去的。因此,认定晋O—B00XX牌照的白色本田车有重大嫌疑,随即派出所对该地区进行了严密的布控。

  2月20日下午4时许,该大院的安全员发现这辆白色本田车正停放在甘家口马兰拉面馆门口,便立即向派出所报了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吃完饭正要驾车离去的车主进行了盘查。在盘问中该人自称叫麻志彬,是山西省大同市的一名机关公务人员,并承认白色本田车上用的晋O—B00XX车牌是假牌。随后,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进行审查。

  在派出所里,麻志彬谎称:这辆白色本田车是从一个叫“张三”的北京人手里买来的,同时买的还有一辆三菱蒙特罗吉普车,现存放在某停车场里,但对许某丢失的那辆丰田“霸道”吉普车却称不知情。随后,民警对白色本田车和三菱蒙特罗吉普车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两辆车上的发动机号和架子号均被改动。同时,在白色本田车上还发现了两副假车牌、打磨工具及各种盗车工具。2月21日,麻志彬因涉嫌盗窃机动车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在铁的证据前,麻志彬交待了由于工作上的原因,他以前经常来北京,也认识了不少所谓的朋友,有一次他从这些人手里买了一辆车,回到大同后,他又将车卖给了一个朋友,没想到这是一辆被盗车,后来,盗车犯东窗事发,这辆车被警方起获。他的朋友将他起诉到法院,让他赔偿损失,这件事让麻志彬感到不平衡,他不但不吸取教训,反而却从中受到了“启发”,认为盗车能来钱,他为自己找到了一条发财之路而暗自庆幸。于是,在金钱和利益的驱使下,1998年的下半年,他同一个叫杨全喜的人合谋,来到了北京,采用捅撬车门的手段,先后盗窃了桑塔纳汽车5辆。从此走上了盗窃机动车的犯罪道路。

  麻志彬伙同杨全喜在北京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等地疯狂作案,盗窃本田系列轿车12辆,桑塔纳2000型轿车5辆,丰田佳美轿车2辆,丰田霸道吉普车2辆,三菱蒙特罗吉普车1辆,尼桑吉普车1辆,三星旅行车1辆,共24辆汽车。

  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现已追缴赃车12辆。抓获同案犯及进一步追缴赃车工作正在进行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