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学校为老师设专用厕所 学生如厕要走2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南方网讯南京市某中等专业学校为老师和学生设定专用厕所,老师的厕所为不给学生用而上锁。如果老师要如厕时,就用学校配发的钥匙开门如厕,完事后再把门锁上。

  学生:老师厕所不让我们用

  前天(4日),记者来到南京市某中等专业学校。一进校门正好打下课铃声,记者看到
数十名学生从行政楼下来,赶往200米外的厕所。学生们几乎把厕所门围堵起来,有的学生想进来,有的学生想出去,场面拥挤混乱。

  在行政楼,记者向一位同学询问厕所在哪里,她指着操场对面说:“你去那里上吧,那是学生厕所。”“这里不是有厕所吗?”旁边的女生说:“那是老师的专用厕所,我们学生不能用。”另一位学生说:“我们要上厕所,得从楼上下来,还要穿越大操场。有一次,我实在憋不住了,跑到那边厕所时,都快不行了。”随后,记者看到一位老师从办公室走出来,手里拿着一把钥匙打开了厕所门。几分钟后,她从厕所出来,随手又把厕所门关上。

  老师:我们也觉得麻烦

  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她也觉得厕所锁门很麻烦。因为每间办公室里只有一把厕所钥匙,有时内急,如果有老师如厕完没把钥匙归位,别的老师因找不到钥匙而急得团团转的大有人在。

  不过,这位老师也感到无能为力。她说,看到孩子为上个厕所跑那么远,又排那么长的队,很不忍心。可如果看到孩子在行政楼的厕所里化妆抽烟,又觉得很讨厌。所以,她也能体会学校的难处,但厕所门上锁,这件事学校也做得的确有点过火。

  学校:老师和学生分开管理

  南京市鼓楼中等专业学校办公室主任孟老师说,原本行政楼上的房间都是老师的办公室。后来因为有家长反映,另外一个教学楼5楼的栏杆太低,容易发生危险,不得已,学校才把这几个班级的学生临时搬到行政楼来上课。(编辑:姜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