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妪死亡引发医患纠纷 警方已开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10 燕赵晚报

  死者家属在医院大厅设灵堂

  燕赵晚报沧州电一名老年女性患者到沧州泊头市京泊医院就医,几小时后不治身亡。3日下午,死者家人将尸体装入水晶棺,在医院的大厅中设起了灵堂。4日,十多个不明身份的人手持棍棒追打死者家属,并将尸体扣翻在门外的马路边。目前,泊头警方已介入此案。

  昨天下午4时30分,笔者接到读者报料,赶到泊头市解放路北端的京泊医院时,大门前仍聚集着很多围观者,十多名警察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该医院门口摆放着花圈,两旁还挂着“庸医误诊”等条幅。在一楼大厅中,聚集着很多人,大厅中央摆放着一具装有尸体的水晶棺。

  守护在水晶棺旁的杨某称,他是本市农民,死者是他的妈妈,今年不到60岁。2日晚饭时,老人吃了麻辣火锅鸡,半夜开始上吐下泻,他们当即将老人送到了京泊医院。当时,值班医生给做了心电图,并采取了一些救治措施。3日早晨,医生把老人身上的监测仪器撤走了,还让老人下楼去做彩超。没想到,老人在他和家人的搀扶下,刚从三楼走到一楼,就突然发病倒下了。结果,医生们在现场抢救无效,老人很快死亡。

  杨某说,如果医生处置得当,也许老人就不会突然去世了,所以医院得给他一个说法,他才能把老人的尸体抬走。

  据杨某说,4日中午12时许,京泊医院的某负责人来到一楼大厅,动手往门外推水晶棺。他和几名亲属上前阻拦时,突然从楼道里冲出十多名手持棍棒的男子。这些男子有的上前追打他们,有的把水晶棺推出门外,翻倒在路边,老人的尸体也被扣了出来。

  京泊医院的何院长介绍说,该院属民营医院,共有五十多个床位。死者亲属所反映的院方对病人的治疗过程也基本属实。在患者死亡之后,死者亲属曾向医院提出索赔要求。因患者死亡原因没有查清,所以医院建议先进行医疗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后再谈如何处理。没想到,死者亲属当日下午就抬来水晶棺,并在一楼大厅中设立了灵堂。医院当时就报了警,民警也赶到现场进行了劝阻,但患者家属仍是一意孤行。第二天,医院根本无法正常工作。

  那么,是否有人追打过死者亲属,并把水晶棺扔到了门外呢?这又是什么人所为呢?何院长称,当时是中午,他下班回家了,不知道有这种情况。

  4日下午,泊头市公安局刑警队已介入此案。

  据悉,死者家人停尸医院讨说法的事,并非此一例。今年3月,泊头市某医院曾发生死者亲属在医院停尸17天的事情。有关律师说,医患产生纠纷,双方都应按法律程序讨公道,停尸医院的做法不可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