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树惨遭"祸害" 柳芽刚露头就成盘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10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邯郸电春暖花开,街头杨柳吐露嫩芽,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可记者在邯郸市发现,一些市民为图解馋,竟将柳芽当作了美味佳肴,不少柳树为此惨遭“祸害”。

  昨日早晨,记者在中华大街南段看到,四五个妇女钻进东侧的一片柳树林,每人手中拎着一个大塑料袋,将枝叶茂密的垂柳枝拉下来,不停地向袋内捋柳芽。不一会儿,几个人拎着“胜利果实”高兴离去,身后留下了几棵光秃秃的小垂柳。

  在安居工程广厦小区大门前,也有一片生机盎然的柳树林。两位中年妇女不顾一位老人的劝阻,正熟练地拽着一棵小树捋柳芽。其中一位妇女还说,这几天柳芽正嫩,味道特别好,如果再晚几天,就不好吃了。

  据附近居民说,他们早晨经常看到有一些人光顾这片树林,大都是采摘柳芽的。如今,不少小树已被“糟蹋”得奄奄一息。

  在一些菜市场,记者还发现少数菜贩将细嫩的柳芽当蔬菜叫卖,并声称为当天的新鲜货。不少市民见状感慨地说,如今城市绿化不易,如果人人都将柳芽打牙祭,柳树岂不都成了丑陋的“光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