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117名到村任职干部赴新岗位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11 燕赵晚报

  吴振华在欢送仪式上强调,在帮助后进村改变面貌的同时达到培养锻炼干部目的

  本报讯(记者冯金莲)昨日9时,我市117名到村任职干部从市里出发,开始奔赴新的工作岗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振华在欢送仪式上对到村任职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艾文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云峰,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孙万勇出席了欢送仪式。刘云峰主持欢送仪式。

  吴振华首先代表市委为117名到村任职干部鼓劲、壮行。他指出,此次选派的干部到村任职后,要发挥好自身党建指导员的作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帮助后进村改变面貌的同时,达到培养和锻炼干部作风的目的。

  我市选派的117名到村任职干部中有100人来自各市直单位,另有17名是省直单位选派人员,这117名干部将同各县直单位抽调的干部一起,进驻我市17个县(市)区的233个后进村,每村两人。以村党建指导员的身份在后进村中开展工作,为村里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经济发展工作出力、献策。

  吴振华指出,没有后进村面貌的改变,就无法实现农村的小康,而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全市的小康。目前我市的城乡差异以及城乡居民的人均收入都有拉大的趋势。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基层党组织力量较为薄弱。因此,此次干部到村任职后,要以抓好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帮助后进村改变面貌。将党在农村的重要的方针政策、致富信息及时送出去,尽可能帮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各到村干部也要虚心向基层学习,锻炼艰苦朴素、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

  吴振华对各到村任职干部提出了四条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各种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和做好农村基层工作的本领,为即将在农村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基础;要进一步锻炼作风。作为村党建指导员,各个到村干部要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既体现民意、集中民智,又充分发挥村班子每个成员的作用,带领群众真抓实干,做出成效;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各到村干部要发挥身处第一线,直接参与农村改革实践的优势,以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要进一步树好形象。选派的干部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工作在村、吃住在村,带头和带领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扎实开展工作。

  吴振华还针对到村任职干部的情况对各县(市)区组织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