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业废渣充当化肥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38 云南日报

  缺德小贩坑农害农被查处

  罗平县李某及其妻子昨日专程赶到本报,感谢罗平县的工商干部及时为他们挽回了购买假化肥蒙受的经济损失。

  见利忘义

  废渣充化肥卖

  据李某夫妻介绍,罗平县板桥镇幕补村委会的米某,嫌卖农副产品赚钱慢,几经打听后,遂想出了一个自认为是“短平快”的发财办法:今年2至3月间,米某两次前往宣威县板桥镇某化工厂,以3000元运费和200元上车费,雇请驾驶员将化工厂弃之为垃圾的20余吨粉状工业废渣拉了回来。“货”到之后,米某来到钟山乡鲁布格村委会凉台村,伙同其姨夫陈某对该村农民谎称是散装“复合化肥”,并以每吨320元的价格在凉台村出售。

  工商阻截

  米某当众退赔

  据了解,3月30日下午,正当罗平县板桥工商分局干部下班时,凉台村一村民一路小跑堵住了他们反映:“我们村一半农户所买的化肥可能是假的。”。翌日,板桥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一大早就前往凉台村调查,经查:凉台村村民所购买的化肥全是工业废渣,这个村101家农户中购买这种假化肥的农户竟达50余户。截至查获时,售假者米某已卖出21.31吨工业废渣,获取非法收入6820元。

  4月1日、2日,罗平工商执法人员联合钟山乡鲁布格村委会在凉台村召开群众大会,责令米某当众退还了50余农户6820.14元购肥款。昨日,工商干部告诉记者,由于处置及时,大部分工业废渣尚未进入田间地头;对于少数几户用来施芭蕉芋的农户,工商干部已经叮嘱了他们及时追肥,并将对此次售假事件进行立案,作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

  购买农资9注意2不要

  就米某坑农害农事件,罗平工商部门昨日提醒农户:购买农资产品时要注意查看外包装是否规范、标签是否完整、有无合格证、肥料登记证号、厂名厂址、商标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使用说明等。

  工商干部昨日还特别强调: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拆开包装的散装种子、农药和化肥。购买时请索要并保存好有经营单位公章的信誉卡及购物凭证,并要求售货方清楚标明购买时间、产品名称、数量、等级、规格、型号、价格等重要信息;不要接收个人签名的字据或收条,注意留存种子、农药、化肥外包装和少量原品。

  周平洋 王飞 杨忠娅(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