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校摔掉牙学校遭索赔 10岁学生状告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38 云南日报

  提要

  小明的门牙摔掉了

  去年9月7日中午,小明在学校将一颗已经换过的门牙摔掉了。第二天,小明的父母送他去上学时看见他的门牙少了一颗,立即与昆明市师专附小交涉,但没有结果。后来,省高
院法医院的鉴定结论为:小明的右上中切牙缺失,已构成10级伤残。事后,保险公司向小明支付了2000多元赔付费。小明家曾与师专附小商谈过几次,但在赔偿损失方面没有达成协议。于是,小明把学校告上法庭。

  这一案件的最大争议是:小明究竟是在什么地方、怎样摔伤的?昨日,原、被告双方就此展开了激烈争论。

  原告:该由学校负责

  昨日,小明的父亲程永祥在法庭上说:小明当时是在值班老师的带领下上楼时因学生相互拥挤导致小明摔伤,造成门牙脱落的。进入教室后,他又一次摔倒,但值班老师看见后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而是叫小明到卫生间清洗后回来继续上课。原告方还认为,师专附小是一所半封闭的小学,小明的父母已经向学校交纳了伙食费等费用,学校就应该为他的安全负责。小明在学校里摔伤,是由于学校的管理不善导致的,而且学校没有及时把这一情况告诉家长,以致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对此,学校负有过错责任,应当赔偿经济损失。

  被告:该由小明负责

  学校答辩称:小明父亲的所述不是事实。小明的门牙并非在楼梯上摔掉,而是自己玩水摔倒后摔掉的,在场的七八个学生可以作证。当天因为下雨,几个学生到阳台上玩水,小明因玩水摔倒导致牙齿松动,后又用手摇动牙齿而摇掉了。小明的两位老师曾问他是不是摔着牙齿?是不是在换牙?小明都点了点头。两位老师考虑到孩子换牙很正常,而且小明当时的精神状态也好,因此没有采取措施。被告还说,师专附小不是一所半封闭学校。导致小明摔伤的主观原因是小明违反学校纪律去玩水,客观因素是下雨。因此,学校没有任何过错,不应承担任何责任。综上所述,昆明市师专附小请求法院驳回小明的诉讼请求。

  由于被告不愿调解,此案将择日宣判。

  丁 强(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