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组精神病患者同时发作 一男一女街头裸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15 新文化报

  春季精神病高发莫轻心

  昨日,长春街头发生四组精神病患者病情发作的镜头,或裸奔街头,或自杀服毒,令人叹息。医生称,春季是精神病复发率最高的季节,家属要多关心病人,其他人也要注意缓解心理压力,保持放松。

  镜头一:疯女裸奔,街头拦车

  昨日5时26分许,在远达大街和东荣大路的交会处,一中年女子一丝不挂地来回狂奔,还拦截过往车辆。后该女子由巡警送到长春市神经精神病医院。

  镜头二:酒后裸奔,已经好几回了

  昨日15时许,一名男子把衣服脱光,在迎宾路上、诚悦花园小区内溜达,他被小区保安送回家中。诚悦花园小区居民李先生对记者说,这个人姓田,今年39岁。自从妻子跟别人私奔后,他就变得精神不正常,开春后,他已好几次裸奔了。

  镜头三:不经常犯病,却忽然跳楼

  昨日6时40分许,东光小区4号楼3单元6楼的赵某,从自家窗户跳下,120将其送到医院,但因脊椎多处骨折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赵某今年42岁,患有精神疾病,家有妻子和一个14岁的女儿,他平时不经常犯病,能够独立生活。

  镜头四:患者偷偷服药过量中毒

  昨日10时许,家住文化广场附近的周某,因过量服用抗精神病的安定剂氯氮平,导致药物中毒昏倒。周某今年52岁,患有精神分裂症20多年了,一直靠药物控制。医生称,周某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医院统计 精神病人日就诊量增两成多

  近日,长春市神经精神病医院每日接诊的病人由原来80人~100人,增加到100人~120人,增加了20%~30%。

  长春市神经精神病医院桑红院长介绍,春季日照和气温变化大,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加上天气转暖,代谢进入旺盛期,易引起人体的一些内环境和内分泌活动发生变化,使春季成为精神病的高发期。由于女性的自制力弱,学生将面对中、高考的压力,这两个人群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数在增加。

  家属需多关照病人,按时给其服药,正常人也应注意转移不良情绪。本报记者 刘玉萍 实习记者 辛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